持续懵逼

冷圈蹲坑,坑底盖楼

FLAME时间线整理

  因为在第一二三季中有很多关于大陆炎黄过去的片段,但我整理后发现时间轴特别混乱,而且有的地方衔接不上。所以我说一下我所整理的,希望大家帮忙完善。

很明显的几点:

1.紫罗兰

紫罗兰成员是双子神的信徒,但每人都会更偏向哪一位女神。当两位女神意见不统一时就是各为其主了

2.灼炎之心有个体记忆,且炎黄没有融合灼炎之心时期的记忆(无论是正派F还是反派F),但灼炎之心能看到炎黄的记忆

  大战结束,灼炎之心消失时对炎黄说再见可看出灼炎之心有个体记忆。炎黄醒来后不知道大战情况,并且对紫罗兰的认识只有第二季融合前的认识,并没有被女神救后作为正派F的记忆。

3.TALKER的控制

talker的控制不是傀儡式的提线控制,而是让F自主信奉破坏神

这里我给炎黄分三种状态

正派F:融合了灼炎之心的炎黄,未被talker控制之前,信奉创造神。(大决战时,解除talker控制后方校长所说的“老朋友”也就是这段时期的F)

反派混乱F(为什么是混乱我下面会说):融合了灼炎之心的炎黄,被talker控制之后,信奉破坏神

炎黄:未融合灼炎之心。被女神救之前、加入岩石城时、方块学园学生时期

时间线:只是跟F相关的时间线

①被创造神所救,赐名F加入紫罗兰融合灼炎之心,信奉创造神

这里我认为是创造神救的炎黄,毕竟“救人”不符合“破坏”的理念
 (大决战时方校长说的“老朋友”就是这段时期的正派F)

②创造神消失,由破坏神控制紫罗兰。

  方校长不满破坏神,叛出紫罗兰并建立方块学园。talker通过修改记忆控制正派F,成为反派F,信奉破坏神

③去岩石城当骑士,同时认识科曼,养华夏。

  紫罗兰想使大陆陷入混乱是密谋已久,把炎黄放到高山国取得国王信任也是计划一部分。

(这里的炎黄没有作为正反F时的记忆,或者说    灼炎之心被分离出来了,一个是怕露馅,一个是紫罗兰好控制灼炎之心作为战力。

  为了不让炎黄察觉,应该也会把女神救他那段也抹了,然后给他一段合适的记忆,比如说他是躲起来才逃过追杀的啦)

  科曼说过“有一天,我这位同伴卷入危险,就此失踪”。配图是两个人把炎黄强行架走的。这时的炎黄在剧情里没什么仇人也不可能卷入什么危险,再说绑架炎黄图个啥啊。

  唯一的解释就是紫罗兰需要他回去了,所以找人去绑炎黄。(这时候的炎黄没有作为使徒的记忆,可能连紫罗兰是个啥都不知道,不可能自主的回去)

为什么需要他回去

  第三季开头也说了,特意把他扔到学园后山是为了打探情报,让方校长放松警惕。

  绑回去以后可能作为反派F一段时间,也有可能绑回去直接又抹了记忆扔方块学园后山了。

  不过这两种可能对剧情发展没啥影响,反正最后都是扔后山了,方校长老好人的性格会把人捡回去

④在方块学园的一段经历。

  方校长把炎黄塞到主角团的时候忽悠籽岷说什么“从身体条件来看,他肯定身怀绝技”。

  注意,炎黄去高山国之前方校长就离开紫罗兰,所以方校长说炎黄身怀绝技说的应该是F的能力,而不是炎黄作为骑士团骑士的能力。(甚至方校长不知道F已经成反派F了。所以在起源之地看到F和JOKER站一起很惊讶)。

  之后炎黄回忆起在骑士团的事情,虽然这段记忆被抹去,但还是想起来了。不过炎黄一点没想起作为紫罗兰F(无论正反派)的记忆,可见炎黄没有融合灼炎之心时期的记忆,或者说灼炎之心对炎黄记忆压制的彻底性。(从大战结束后也可看出,炎黄没有作为正反派F的记忆。)

⑤第二季反派F重回紫罗兰

  也没啥好说的,就是又把灼炎之心塞回去了,又有了作为反派使徒那段时间的记忆

⑥解除控制

嗯,就跟小标题一样

⑦灼炎之心消失,重新回到炎黄状态

  记忆只停留在第二季被控制之前。

⑧剩下的就是第四季了

  这里说一下开头给炎黄分类时的“反派混乱F”

灼炎之心是有自主意识的,跟炎黄的记忆没有半点关系。也就是说,炎黄只是灼炎之心的容器。

  但反派F却有着炎黄被女神救的记忆,这就是“混乱”了。

  当然也有可能是talker为了更好的控制反派F,减小了灼炎之心对炎黄记忆的压制性

  当然,也有可能是我自己把自己的思路整理“混乱”了(手动扶额)

炎黄最后剩下的记忆:

  我叫炎黄,因国家战争被迫害(一段强加给他的记忆,像什么躲起来才逃过追杀的),因什么原因(这段可能也是假的)加入骑士团,认识了科曼,养了华夏。一天我被不明原因的绑架,被扔到了方块学园后山,被方校长捡到,加入侦探社,为维护大陆和平和紫罗兰斗智斗勇(可能只有斗勇)。后来在科曼的帮助下恢复在骑士团那段时间的记忆。我们发现了紫罗兰在方块学园的秘密基地,JOKER和一个和我长得很像的人突然出现,说我是紫罗兰的使徒。然后JOKER使了个什么招我就晕了。等我再次醒来,方块大陆的第一次世界大战都结束了!我好像还是反派!剩下的就是第四季了

  

一个咋都解释不了的问题:

  在第一季预告片炎黄部分大家所看到的:炎黄面前摆了个大箱子,下面署名是妈妈。

(在第三季炎黄的回忆中,当时炎黄所在的村子大部分人都四干净了,但突然出现一个妈妈,这除了是JOKER编造的记忆,在没法解释了)

  但如果是这样,在第一集中籽岷和方校长的对话中谈到炎黄穿着盔甲,浑身插满箭倒在学园后的瀑布下还失忆了就无法解释了。给炎黄编一段记忆让他去方块学园,然后半路再把他打下瀑布抹去他记忆,这样不是多此一举吗

可能是第一季预告的时候也没有想到,以后要个炎黄编一个反派的剧本吧

关于创造神

(如果说是创造神救的炎黄)

  摩登市大结局的时候说两女神在方块大陆上所有的作为是为了世界平衡,那创造神救炎黄也就不一定属于好心了。可能是认为炎黄更能帮助自己使大陆达到平衡吧。

  再有可能....女神就是随便救了一个看上去差不多的人,反正也只是灼炎之心的容器,谁都一样。

  这个差不多是个啥标准呢:男,身体健康,没了。

  你说要是把灼炎之心放一女的身上。。。。那根女装大佬也没啥区别了。

评论(15)

热度(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